close



午餐過後,天氣有些陰霾了起來
不過還是不減我們絲毫遊興





湖區的小鎮腹地不大
隨意漫步...
走著走著便又回到湖邊





矇著眼睛不停走
還可以直接走進湖裡面去
這感覺蠻奇妙的
在台灣,水岸湖邊大概都會有個人造的護欄吧?
但奧地利這兒的人彷彿刻意保留最起初的樣貌
人和大自然就這麼和諧地共生著






在湖光山色中悠閒地走走停停....真的是很享受的事
還可以看到許多穿著傳統服飾的男男女女
如果喜歡,路旁商品店也有賣縮小版的娃娃,可以當紀念






走著走著...
灰濛濛的天空終於再也撐不住地下起來大雨
雨中的湖區、雨中的木造小房子
更是別有風情!
但就可憐了一堆團友被這場意外的雨殺得措手不及
偏偏下午預定的纜車時間又不容拖延
大夥兒躲雨躲半天後
還是一咬牙的冒雨前進了...
我和兔子還出借了一把傘救了其中一對夫妻呢!





大雨滂沱中,意外看到小攤子上居然有賣藍色小精靈的玩偶耶!
哈哈~有種他鄉遇故知的開心
看來Smurfs完全已經走向國際化了
不過,歐洲的填充玩具真的不知道在貴什麼?
一隻大概要個NT.700左右吧~





鏗鏗鏗鏗!礦坑到啦!
山上那條斜斜長長的,就是我們要搭的纜車的軌道
台灣旅行社中目前有走這個行程的好像只有華友和真善美
而我又看了格友的強力推薦...
對這個景點超級期待的
而礦坑的票價也是要價不斐啊!
EUR22 = NT924  嘖嘖~





纜車的速度頗快
不一會兒已經到達山上了
從山上往下鳥瞰湖區
雲霧繚繞,很美很美~


下了纜車還要再繼續走一段不短的路
路旁的小羊們為了躲雨紛紛跑到樹下窩著
我一時興起,拔了樹旁的草餵他們
他們果真大吃了起來
可愛可愛~





不過就在我拔草拔的不亦樂乎的時候
居然被一株有刺的植物暗算了(照片裡糊糊的那一枝)
有  夠  痛
這一刺至少在手上刺出了大大小小6、7個洞
雖然沒流什麼血
但刺痛感就是很難忍受
當下我心中不停的冒出好幾個畫面,類似我會不會中毒了之類的...
所以在下山的時候,我還特別去照了那株該死的植物
想說如果我暈倒了...兔子可以跟醫生指認...  (事實證明,我完全想太多!哈~)





終於抵達礦坑的入口啦!
進去前大夥兒要先寄物+換裝
服務人員會依照身材發制服
這樣等一下滑木滑梯的時候才不會磨傷腳...
穿好後,我有種穿了女中制服的感覺






礦坑裡溼溼涼涼
陰暗帶有潮濕味的空氣
透露出過去礦工生活的辛苦
進到地底,會先看一段Hallstatt鹽礦歷史的短片
然後導覽人員會以德文和英文介紹過去採礦的過程和傳統製鹽的方法
不過因為沒有翻譯
比較專有名詞的部份就得猜一下啦~





重頭戲來啦!

礦坑中有兩次的木滑梯的體驗喔!
木滑梯是過去礦工們為了迅速到達地底下而建
溜的時候躺的越平衝的越快
礦坑中還設有測速和照像的裝置
我和兔子的時速是25km
那個導覽的先生居然是時速41km耶!
看他溜下來,根本就像枝箭了!
這大概也算是專業的一部份!





離開礦坑前,還有個地底湖可以看
我其實很怕這種黑嘛嘛的洞穴
更怕洞穴裡的湖水
那會讓我想到哈利波特裡面的一些陰森場景
不過這裡的地底湖居然有燈光秀耶!
一切瞬間華麗了起來!


看完秀我們就要搭著小火車回地面啦!
這個小火車好陽春
根本就像個加了輪子和車頭的長板凳
速度雖然不快
但坐上去,就有種自己是七個小矮人採完礦要返回童話世界的感覺





礦坑的出口處,有很多鹽的相關產品可以買
我買了一堆的牛排調味鹽~
回台灣配上costco買的牛排一試
表現不俗喔!完全有餐廳的水準啦~






下山前,忍不住再看了眼湖區的美
真的是人間仙境啊!





離開礦坑,我們要往湖的另一邊去
這晚下榻的「飯店」也太民宿了啦...
完全讓我對湖區住宿的幻想破滅
房間很小、設備很陽春就算了
那間浴室的淋浴區小到連轉身都困難
浴室的門無法全開
因為會撞到床沿...
重點是整間民宿的地板居然是傾斜的
站著站著,人都不自覺的就歪了起來...
而且而且...
根本看不到湖水嘛~~~
真是氣死人了!





房間看出去的風景就是隔壁的幾間民宿...
雖然這些房子也很可愛
但總覺得沒看住到面湖的房間很可惜





check in後,就要散步去不遠的餐廳吃晚餐
這餐的炸豬排和馬鈴薯很不錯吃!
甜點更是難得的出現了冰淇淋,開心~





飯後在湖區的小巷弄隨意晃晃
波光嶙峋、華燈初上...很美





享受一個人的街道
也體會當地人依山傍水而居的寧靜幸福
意外碰上的懶洋洋小金龜車
成了優雅的湖區中可愛俏皮的小插曲





街上的商家毫不例外的打烊了
但店內櫥窗的燈光仍舊開著
像是給夜歸人一點溫度般的閃耀著





晚安囉!美麗的Sankt Wolfg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