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挖...我知道我的蜜月旅行歹戲拖棚遲遲寫不完
但就是忍不住不負責任的先寫起韓國行啦~
畢竟寫網誌需要一點衝動
趁現在剛回國,內心感覺滿滿的時候快快寫吧!
至於我的奧捷蜜月啊...
應該總有寫完的一天啦!


拜全運會所賜
彰化的學校提前開學,然後10月放假一週
我們才有了這麼千載難逢的賞楓行程
因為從來沒去過韓國
所以在比較各家行程時,被韓國的地名、景點弄得霧煞煞
最後只把握住幾個基本要求
例如:
1.航班要是午去午回的(配合同行朋友的作息)
2.最好是台中直飛的(這點我們最後沒能堅持,有點可惜...)
3.行程中要有:
愛寶樂園(後來發現樂天有室內購物商城,似乎更適合我耶!
景福宮入內參觀(歷史老師嘛...最愛這種地方了!事實證明這個堅持是值得的!
南怡島賞楓(事實證明這個堅持也是對的!真的美到不行~)
泰迪熊博物館(雖然束草的規模不是頂大,但也真的夠可愛了!)
當然還是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沒辦法兼顧
不過韓國真的離台灣好近
韓國的團費也真的好可愛~
為了那些漏網之魚,我一定會再訪韓國的!






韓國是個四季分明的國家
11月的韓國已經入秋了
行前領隊特別來電提醒,韓國溫度已經掉到5~15度間
要我們帶夠保暖衣物...
而且必須是洋蔥式的穿法
室內外溫差大,真的穿太多入內會受不了...
於是幾經掙扎後,我覺得我的行李幾乎已經直逼1月去北京時的規格了


比較不同的是
因為這次幻想著可以在首爾血拼
所以我們在行李箱內再裝小登機箱
這樣回國的時候就可以多一箱的容量
比較貴重的東西也可以手提上飛機
但後來事實證明
我們這團的血拼時間不是普通的少...
戰利品有限啊~





去程我們搭的是大韓航空
飛機上的食物應該是在台灣補給的
所以還不算太難吃
有趣的是...韓航的餐具居然是金屬的耶?
他們不擔心這樣可能變成有心人士的武器嗎?挖...






3個多小時後我們就抵達仁川機場啦!
韓國和台灣有一小時的時差
所以到的時候大約是當地傍晚5點多左右
本來我們應該直接跳上遊覽車去吃晚餐的
但我們的車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
最後居然得和另一團暫時併車
也因為這樣
我們在仁川機場多了一個小時左右的閒晃時間
挖...還好仁川機場真的很好逛
不然應該很令人抓狂吧?
我們先是衝進7-11感受一下韓國的高物價(台幣:韓幣=1:35左右)
小瓶裝的美麗果一罐1950W=NT55  齁齁~有貴有貴~
然後再買了韓國必買的香蕉牛奶和哈密瓜冰棒體驗一下
香蕉牛奶(1100W)我覺得普普耶!就是香蕉牛奶該有的味道...(而且回台灣後才發現Costco居然進了...
哈密瓜冰棒(9000W)倒是蠻濃郁香醇的,我喜歡
(不過沒想到在我們自己買了一枝後,領隊為了車子的事,一人又再發了一枝跟我們賠罪...
於是到韓國的第一個晚上,還沒吃晚餐我和兔子的肚子就被哈密瓜冰塞滿了


逛完超商,我們接著殺進Etude掃貨
仁川機場的這間店有中文店員喔!讚!
在韓國同一間店同一張發票只要達3萬韓幣以上就可以退稅
買越多退稅越多...
但這當中還有些小技巧
比如說買了10萬韓幣可以退6000
但如果拆成兩張5萬韓幣的發票,則可以退3500+3500=7000喔!
多一個步驟,可以多領回一點,不無小補啦!






逛了一個多小時候,車終於來了!
前進晚餐,吃人蔘雞去!
韓國的餐廳小菜必有自製的醃漬品
這家的泡菜和醃蘿蔔還不錯吃





人蔘雞是一人一盅的
旁邊放有一杯人蔘酒
敢喝的人可以直接來
不敢喝的人就倒進雞湯裡,湯頭會更鮮美
另外還有一團麵線可以加入湯內一起吃
整體而言,還蠻好吃的
盅內的童子雞已經被燉的軟嫩
輕輕用筷子一分
骨頭就可以被剔除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餐廳內太悶熱啦~
在沒有空調的地方、穿著厚重衣物、喝這麼滋補的雞湯...
每個人吃到最後都是滿頭大汗了...





酒足飯飽後就要前往東大門囉!
路上還看到韓劇中常見的路邊攤耶!


東大門被比喻成韓國的西門町
是很多商家批貨的地方
營業時間也很妙
從晚上7:00到隔日凌晨5:00
可是為了配合另一團
我們在東大門的時間被壓縮的好短好短
只能停留代表性的Doota
還得犧牲掉看清溪川的機會
才勉強湊出一個小時的逛街時間


火速殺進Doota,本來想發揮快狠準的實力為國爭光的
但說真的...沒有很好買耶!
因為時間有限
所以我們直接從網友們口中較為平價、年輕的B1逛起
結果發現風格並沒有很多元啊!看來看去都有點像...
而價格不甚美麗!隨便一件毛衣動輒台幣3-5000~
想買個台幣1000左右的單品還真不容易
而且很多店家不提供試穿
外套類連套一下都不行喔!
真是令人無言啊!
於是最後在這,我只敗了一件毛衣(30000W)+ 一件外套(124000W)
完全不如我預期的好買啊!





晚上10:00集合,該回飯店睡覺囉!
為了讓大家住的好一點
旅行社通常都會訂郊區的飯店
所以我們也有心理準備
從東大門回飯店,大概40分鐘-1小時的車程跑不掉
哪知道為了送另一團先回去
我們繞了一大圈
等到回飯店已經是整整2個多小時後的事
這真是太太太誇張了!
雖然飯店看起來還不錯
(床很好睡,免治馬桶還有恆溫的功能喔!)
但我們整理一下能睡覺大概都要1點了
早上6點多就morning call...
歐...才到韓國第一天
我們已經徹底覺悟到這趟韓國行肯 定 會 很 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