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紗照的美編真的是大學問
雖然最簡單、也是大多數新人建議的方法就是直接滿版
但總覺得既然美編不用另外收費
何不多花點心力
讓美編符合期待,為自己的婚紗照加點分呢?

最初在和美編溝通的時候
就馬上感受到風格問題的抽象程度...
真的不是簡單的Email往來可以講清楚的
所以這時候就需要新人不辭辛苦的上網多做功課啦!
偏偏婚紗照很多人放
但婚紗照的美編就放得比較少
耐著性子網頁、部落格一個個進去看,應該是唯一的方法吧?

在遍尋資料後
我確定了幾個大原則
1.不要有任何文字(很多英文字看了覺得很俗,還可能出現文法的錯誤咧!)
2.照片要大,畢竟每張照片都所費不貲呀!所以放大些也是應該的...大概平均一個版面3~4張照片比較剛好
3.花紋的部分以浮世繪的圖騰為主,因為我的照片風格較為古典,不適合太可愛的元素
4.照片美編中不要有任何亮晶晶的東西出現,那樣會讓我覺得很沒有質感...
寫清楚大原則,並附上網路上蒐集的十來張圖片
滿懷希望的寄給美編,再來就引頸期待成品啦!

拿到第一次美編的成品,我的感覺很五味雜陳
因為喜歡的很喜歡,不喜歡的還真是非常不喜歡
我甚至問兔子,這是兩個人分工合作編成的嗎?怎麼風格差很多?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溝通過程
憑良心說,我真的要好好讚美一下茱蒂的美編
因為美編真的要非常非常有耐心
也要能夠容忍客人將自己的設計棄之如敝屣,但這些機車的客人通常又無法具體敘述想要的感覺
(不覺得美編很難當嗎?)
所以越是修到後來,我越能體諒美編的辛苦...
而隨著二修、三修...
風格也越來越接近我的需求
我想這樣皆大歡喜的結果...
一方面有賴於美編的功力
另一方面新人也該為了自己的婚紗照投入心力
兩者是缺一不可的!

 再來就看看我的婚紗照美編進化論吧!



這幅設計本來我不太喜歡
1.花紋的設計過於簡單,一點點可愛,怕更多的是不耐看
2.中間三幅照片太小,雖然其中兩張已有放大照,但仍有一張是第一次出現,卻又這麼小...所以無法接受



二修的設計著實把我和兔子都嚇了一跳
因為我雖然喜歡繁複一點的花紋
但不代表我想要整張背景全是花啊!
於是我請美編保留花色,但只要少量點綴於中央小圖就好
(憑良心說,這幅設計多看幾次後,會覺得蠻有味道的!但乍看真的有點不能接受呢!)



三修後,中央照片夠大了
花紋也較為收斂了(雖然我一直覺得花紋蔓延的方向有點不順)
本來打算就此打住
但媽媽一看到這張照片馬上非常反對
因為中央小圖在分頁的時候,將會有兩人被切開的問題
這在長輩眼中可是大大觸霉頭的呀!(我們家明明是基督徒不是嗎?挖~
於是又有了四修囉!



四修的結果我還蠻滿意的呢!
不論是照片的配置、大小、花圖騰...都是四次設計中我最喜愛的一次!
感謝我的美編真的耐心十足
溝通過程中完全沒有態度不佳喔!推一下~

另外一系列修改幅度較大的是室內照

一修成品



這張乍看蠻美的
但有點擔心不耐看
另外,我對於「淡化」這種處理手法不是很有信心
因為看過不少在列印出來後就顯得太淡不清楚的例子

二修後



我覺得跨頁滿版是婚紗照不可或缺的設計
而且越多越好啊!
畢竟還是要婚紗公司專業的輸出,才能將照片的質感表現出來
不過在背景牆面上,美編又加上了一些粉色花朵
和牆面原本的菊花出現了色差...
龜毛如我就寧可拿掉不要啦!

於是最後的三修,就成了最單純但最能呈現攝影師原本理念的原始樣貌



單單純純的呈現壁紙的古典低調奢華,未嘗不好啊!

而剛剛的粉色小花
圖案我其實蠻喜歡的
於是就讓美編移到另一張照片去

一修時



這個花藤蔓我不夠喜歡

二修時



淡化不見了
但卻略顯得右邊的大圖色彩飽和度不夠
而花紋雖然繁複、復古些
但怎麼覺得好東南亞啊?不愛...

三修,將前一張得粉色花移過來,恢復淡化處理(不過沒有太淡)



這樣有沒有比較耐看一些呢?

我相信一定有人覺得某些設計比起最後的定案好看
不過無所謂...
因為美感就是這麼的主觀而絕對
也因此針對美編提供的每一次設計我都相當尊重
只能說有部份不符合我的需求...
所以還是必須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意見
而我也相信能做出一份讓新人滿意的作品
美編應該也很有成就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