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超級疲倦的第二天行程後
第三天的行程因為大幅調整的結果顯得輕鬆許多

早上第一站先去了珍珠館
其實就是個購物站啦!
話說在找旅行團的時候
我最怕的就是在購物站被強迫消費
當時驛站接洽的人員表示因為我們這團團費夠高
所以絕對沒有購物壓力
但事實上或多或少都有
就算你的台灣領隊不施壓、不變臉
也難保大陸當地的導遊不會
而且像我們第二天的行程之所以壓縮的如此之緊
也是因為大陸導遊任意變更行程
將時間硬是挪給了購物站
一間珍珠館我們便待上一個多小時...
這些時間還一點回去給故宮或恭王府該有多好?



整個珍珠館沒看到半樣感興趣的東西
倒是這個意外發現的明信片很有趣
我的Irene成了艾睿
凱西成了愷溪
只能說大陸的翻譯真是有創意啊!
本來蠻想買想來寄給張凱西同學的
但一張明信片居然要台幣150耶!
啊不然是會唱歌喔?不然是在貴什麼啊~嘖嘖~

離開珍珠館才開始我們這天真正的行程
來去看看中國第一敗金女慈禧最愛的頤和園吧!



先跟入口處的文昌院來一張吧!
祝福我們今年教甄轉戰都順利啊!



這個湖面我們停留了非常久
讓大夥照到高興為止



這是我手上東西太多,手忙腳亂之際不小心擠壓到快門的結果
但沒想到好像比中規中矩拍照來得有意境耶!



北京冷,北京靠近湖面的地方更冷
偏偏我們在這個湖邊還待的真久...
很怕媽媽昏倒,抱一個



寒冷的天氣裡連樹也要穿褲子喔!可愛吧?



重頭戲來了
來去看全世界最長的長廊吧!(728公尺)



上梁畫有很多中國著名的故事
坊間還有專書介紹這些圖和故事呢!
每張圖畫都不同、張張畫功精緻
慈禧不愧是拜金界箇中翹楚啊!



這個殿是慈禧帶著光緒來的時候辦公的地方
有沒有發現前方居中的居然是鳳,而不是龍耶!
從這裡可以看出來慈禧干政的野心喔!



辦公的桌椅和養心殿的好像喔~

頤和園很大
但我們花的時間、逛的地方不是很多
我最想看的石舫也因為在園區的深處而無緣一見
感覺頤和園這個點是讓我相當期待,但最後卻小小失望的一站

走出頤和園,在路邊看到這部可愛的小車
大陸的機車不多
不過大多很有特色
還有那種加殼機車
長的很像被切了一半的汽車
超有趣的



這也是剛好看到的可愛電話亭
人站在裡面很有種「蒼蠅戴龍眼殼」(台語)的滑稽感



這天的午餐是庭園造景一級棒的白家大院
在大陸,餐廳造景古色古香的很多
但做到這樣排場的就有限囉!



從大門走入經過這些服務生時
他們還會跟你說「吉祥!」並且行禮
很有種置身古代的感覺



包廂內雕功精緻的木門



桌上的餐具也是完全仿製皇家樣式



飯前來張大合照吧!



上菜囉!
這些小女生真的很厲害
頭頂著「大拉翅」頭飾,腳踩三寸多高的「花盆鞋」...
還要一邊上茶上菜  強~



這是道酸酸甜甜的甜品



好像是鹿肉吧?印象中入口很滑嫩...



糖醋味的蝦球



燉的軟爛入味的東坡肉

白家大院的東西是好吃的
但原諒我美食吃太多
完全記不得名字啦~
只知道後來團員們還有票選最好吃的餐點
最後可是厲家菜和白家大院呼聲最高
而且各有支持者不分軒輊呢!



飯後大家都想和「格格們」合照
方媽這張有沒有太后的感覺呀?



出了包廂巧遇「皇后」,,當然要拍一下(可惜有點糊掉了...)
白家大院很有巧思的利用了朝服等級區別餐廳人員的職務高低
很聰明吶!

用餐完畢就要逛逛庭園啦!



古色古香的馬車



新娘出嫁的大花轎耶!
一定要沾沾喜氣的啦~



跑堂端菜的小弟也好古人啊!
因為他們要穿梭在室外各包廂間
所以穿著比較保暖厚重



意外看到的迎兔年裝飾
來幫兔爺拍一張

離開白家大院...
下一站要前往漢族地區最大的藏傳佛教廟宇「雍和宮」
我對廟宇完全沒有興趣
不過每間旅行社都有這個點,所以也只能跟啦!



雍和宮入口處有個超級大銅缸
據說是臘八的時候,僧侶拿來煮粥用的
缸內有不少信眾丟的銅錢
導遊說有時候一些廟方人員也會自己先丟
信眾路過看裡面有錢,就會跟著丟...
也算是種另類心機很重的賺香油錢的方法



藏傳佛教必備的轉輪
多轉多轉
有助於累積功德通往西方極樂世界喔!



整個雍和宮的內部是不准拍照的
不然我好想把乾隆皇帝出生時洗澡的澡盆拍回來
可是那些喇嘛們各個全神戒備,死命的盯著我們這些遊客看
於是只好放棄啦~



離開雍和宮,前往足浴地點途中
可以路過奧運場地水立方和鳥巢
導遊找了個蠻清楚的點讓我們外觀
不過這個陸橋風有夠大,毛帽差點被吹掉...
你看看我背後同團的小男生的表情...
哈哈~很妙吧!
北京的冬天只要有風真的超級冷啊!



按摩的地方到了
是在一座人造山的「洞穴」裡面
我們前一天已經自費全身按摩過了(雖然很不痛不癢)
所以這次我們多付個30塊人民幣,把行程中的足浴改成肩頸按摩
有鑑於前一天小女生手勁太小
這次我們挑選了兩個年輕小夥子
齁齁~果真非常夠力啊!讚!
這些約20歲上下的小孩同樣是來自其他省份
同樣為了掙一口飯而離鄉背井
看著他們手指上變形的骨節
其實覺得很心酸
因為即使在北京只能做這樣出賣勞力,又無甚尊嚴的工作
但他們還是選擇苦撐下來...
突然又覺得有點心驚
在北京的幾天已經讓我們這些台灣人訝異於中國的爆發力
而與大陸人接觸的過程中又發現大陸的新生代遠比台灣人能吃苦有韌性
不禁擔心起台灣的未來...



這天的晚餐是東來順的涮羊肉
鍋子形狀很奇特
旁邊用來涮的區塊好淺
我們怎麼都用不順...
整頓下來口味很不習慣
特別是鍋內那些紅紅白白的小丸子
長得可愛,吃起來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一團軟軟黏黏糊糊的...怪恐怖
這頓晚餐也是這麼幾天行程下來少數沒讓我吃飽的一餐

晚餐後要來去看秀囉!
這天的秀是大部分北京團都會內含的「紅劇場功夫秀」
讓一些少林武僧(俗家的)和曲藝學校的年輕孩子聯手演出
很精彩喔!(我果真還是喜歡看肌肉男打打殺殺~哈



進了劇場,在入座前的大廳有小沙彌在敲木魚
這些小小孩一動不動、好莊嚴、好有架式...
以至於一時間大家還沒發現椅子上面有人呢!



紅劇場的戲主要在講一個小孩進入少林寺學藝的過程
其中親情的牽絆、愛情的想望、自身慾望的對抗等等,是這部戲劇主要探討的核心
當中再穿插外行觀光客最愛看的少林武打功夫...
我覺得場面還蠻震撼,而部份情感戲的處理也很細膩



落幕後,所有的演員會在舞台上排列供人拍照
其中身穿白褲的都是飾演主角純一的演員
換句話說,我至少拍到了4個純一耶!(應該還有更多個)
為什麼要這麼多純一呢?
因為劇中為了凸顯主角純一習得各式武功
所以必須找專長不同的好幾個演員
有的善於舞刀槍、有的善拳腳、有的可能練有鐵頭功之類的...
這樣才能演出主角的強啊!



如果你有買紅劇場的相關產品
(現場有賣DVD,不過是極精華板)
還可以上台和要角們拍照喔!
其實我本來很想找個猛男純一拍照的
沒想到一上台我居然害羞了~挖
最後我就和很美的仙女,還有純一的師兄拍照啦!
這種感覺其實很奇怪
我一上台,這些演員就像待價而沽的商品任人挑選
我一選定,演員便會自動靠上擺出pose合照...
老實說,實在不太喜歡這種人被物化的感覺



離開劇場前,門口有個無敵可愛小沙彌
人一靠近,他也會自動靠上擺pose
這個有著圓滾滾臉頰的小和尚真的太可愛了
讓我好想捏他一把
不過他們好像都訓練有素
完全就是一臉嚴肅啊!讓我完全不敢造次...



最後我和媽媽也和放大版的少年武僧來一張!

基本上紅劇場真的很不錯喔!
不愧是來北京必看的s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