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班機本來是早去晚回的
也不知道真的是因為時近春節所以一位難求?
還是本來的「早去晚回」只是旅行社吸引客源的一種方法
反正到最後我們坐的是晚去午回的航班

下午2點半機場集合、4點多飛北京
中午12點前,我們一行三人從台中出發
沒想到高速公路塞車
前往停車場的途中又遇到車禍
以至於最後小小遲到了10幾分鐘吧?
到的時候全團的人都已經到齊了呢~

check in完時間還很充裕
當然就要不免俗的逛一下免稅店囉!
施華洛士奇的水晶有便宜耶!
可惜我看中的戒指沒我的尺寸只好作罷囉!



桃園機場不知道是不是之前被罵太慘
現在內部的裝修好像完善很多
還有超可愛的Kitty電話和哺育室呢!



離開台灣前和我們的班機照一張吧!

飛機上的餐點和印象中一樣難吃
飛機上的電影和印象中一樣院線
看了一部洋片「命中注定多個妳」
呵呵~裡面的嬰兒粉可愛耶!很想咬一口



三個多小時的直航時間看一部片子就過了
這真是選擇大陸旅行的一大優點(也是一定要堅持的,千萬別為了省錢轉機啊~)
到了北京的首都機場
要入關的時候
我們非常有愛國意識、政治意識的選擇了「Foreigners」的閘道通關
內心有種阿Q式的快感



離開機場後還要搭捷運才能到達外面的世界
當我們還在四處張望著搞不清楚要不要跳上車的時候
旁邊的公安非常凶狠的把我們吼上車了...(有狠勁喔!)



我們第一天到達北京已經晚上7點多多了
所以基本上沒什麼行程
上飛機前自己吃好午餐
飛機上吃完簡餐
下了飛機再吃晚餐
然後就回飯店睡覺啦~(感覺很像在養豬吧?)
到北京的當天晚上
真的有不負眾望的冷了我們這些台灣人一下
當晚的溫度應該只有零下10度左右吧?
一踏出機場,冷風迎來的瞬間
哇~好像置身一個超大冰厙喔!
超像costco賣場裡賣蔬菜的那間「冰房」
迎面而來的霧氣  有冰喔!



我們在北京的第一餐是花家菜
這趟旅行基本上就是主打吃好住好
餐廳從裝潢、菜色到使用的餐具...無一不考究啊!



由於才在機上吃過東西
所以實在不是太餓
北京菜偏鹹
北京餐廳又習慣先上菜後上飯
所以大部分的台灣人對每一道菜大概都是淺嘗輒止
口味重又沒白飯,很難多吃呀!
不過上面這道甜點-冰糖糯米蓮藕-清清甜甜還真是對我的胃呢!

飯後就要前往再來四晚的旅店啦!
超五星的麗茲卡爾頓酒店



唔...門面不算太大
不過還蠻氣派的



內部裝潢有種低調的奢華



我們的兩人房加床
雖然有一個人是加床的
但我覺得連加床的部份都蠻五星級的呢!
好睡好睡啊~



浴室很大
泡澡浴缸的前方還放了液晶電視
後方玻璃門將沖澡區和廁所另外隔開
所以在北京這幾天
為了省下三個人等來等去的時間
我和媽媽都是一個人在浴缸、一個人在淋浴間
一起洗澡的喔!



洗手台的佈置頗有禪意吧?
(基本上北京的室內暖氣溫度大概都有25度,可以穿得很輕便)

第一天就這麼結束啦!
超五星的床果真好睡
大家完全沒有認床的問題呢!

隔天早上就要來一睹人民幣239(NT1200)的早餐有多豪華啦!



熟食區包含了簡單的熱炒、一些類似熱狗、培根、湯包之類的熱食



四天過去完全沒有成功引起我食慾的稀飯區



燻鮭魚燻鮭魚

這個有高級到...



每天早餐必光顧的西點區
我覺得麗茲酒店的中式食物普普
但西點麵包的表現可圈可點喔!



每個人的位置上都有一個空杯
服務生會依客人的需求提供飲品
這四天我和海倫固定都喝double espresso加熱牛奶
另外,餐廳內還有一柱一柱的飲料柱供應冰的飲品



早餐的水果也很豐富呢!
不過我是個不喜歡吃水果的人...
直到最後一天我終於下定決心要去吃大家推薦的超迷你小橘子時
他那天居然沒有出...
成為北京行早餐篇的小小遺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