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寒假我鐵了心的就是要玩
總覺得大學畢業後一下子忙教甄、一下子忙研究所
始終沒有好好犒賞自己...
所以今年我給自己訂的年度主題就是「吃喝玩樂年」
希望在人生空檔的這一年
能夠享受一下人生,為未來儲備點戰鬥力

選擇北京是個意外
因為本來只是想利用寒輔結束後、農曆新年前的空檔去個港澳之類的小地方
但是當開始蒐集資料、查詢費用後
意外發現港澳如果跟團又要兼顧品質,那麼4天3夜價位也要1萬6~7千
如果自助,根據姊姊的經驗,東加西加也便宜不了多少,走得又很累...
但如果飛遠一點去韓國或北京,5天4夜2萬多多就有了
去韓國不知道會不會遇上打仗?
那不然就來去個古都北京吧!
既不貴又「該去」(歷史老師嘛~職業病又發作了)
於是就這麼決定啦!

接下來就要比較各家旅行社行程的優缺囉!
行程看多了真的非常容易頭昏
所以我又發揮了身為老師的專業
那就是做表格比較啦~
從出團時間、航班、團費、餐標、景點、購物站(越少越好)、夜間行程(看秀)
乍看之下每個團都非常吸引人
但只有在花了功夫比較後才能優缺立見
對我而言
去北京已經是個經濟實惠的選擇了
所以我不願意再選低價團
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低價的結果勢必反映在旅行的品質上
又因為歷史系的堅持
所以對於古蹟景點的安排
我不希望只是走馬看花像個觀光客
對於團體行程中比較少去的恭王府、定陵等行程
我就頗堅持要有
而長城這一段因為有媽媽同行,所以只考慮有纜車的點(如八達嶺)
anyway掌握堅持的大原則後,再作選擇,可以大大減少出錯的機率喔~

幾經比較後的結果
本來要選擇五福的行程(五天四夜22800)
但或許是因為五福的行程開得太密集
到最後我們要的那個團居然沒開成
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選了驛站
驛站算是北部相當知名的旅行社(協助拍攝台灣腳逛大陸的節目)
不過由於網路上的評價兩極,再加上團費較高(五天四夜26800)
所以本來不想參加
但由於實在想玩想瘋了
最後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報名啦!
嗯~至於我對驛站的評價嘛~看完後續的遊記就知道囉!
應該這麼說...
參加完他的團我可以理解為何他的評價兩極(是真的有部分可改進的空間啦~)
但也可以理解為何他團費較高(我覺得貴是有道理的!這次我錢花得有甘願~)
重點是出門玩樂如果可以有好的玩伴(這次是媽媽 + 海倫),又能遇上好的領隊導遊(這真是要碰運氣)
那基本上就會是趟愉快的旅行

出發前在準備行李的時候傷腦筋許久
主要因為1月底的北京有夠冷
室外溫度在零下5~10度間
室內又因為暖氣所以可能高達20幾度
溫差大就已經很難帶衣服了
我又對於零下的低溫乾冷沒概念
東準備西準備到最後行李就是一大堆
而為了今年「吃喝玩樂」的主題
我還買了個29吋的旅行箱,裝到差點超重哩!
(p.s.強烈建議出國的旅行箱一定要買6輪的,這樣可以直接平推,絕對比24吋兩輪的推起來省力)


行李箱我是在一般賣場買的
1900多...還蠻划算的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到底帶了什麼東西吧!



因為我不喜歡穿長褲
所以帶了好幾件長版的毛衣下面配毛褲襪
事實證明北京的乾冷的確威力頗強
但除了長城那段風大,真的建議穿擋風的長褲外
其他地方兩件厚的毛褲襪也夠了(沒風的時候,體感溫度會覺得沒有台灣寒流冷)
而且衣物一定要「洋蔥式」
不然進到室內可是熱到沒地方跑喔!



毛帽、圍巾絕對是保命用的
今年的毛帽款大多數都做雙層
所以暖度非常ok
長圍巾我刻意選擇毛線的
這樣就算衣服不夠暖,圍巾也可以幫忙增加點溫度
右上方兩袋,一袋是今年很流行的輕羽絨衣(事實證明不太夠暖耶!)
另一袋黑色的是專門去秀山莊買的擋風衣(在長城的時候真的有救命)
右下角一堆都是內搭的黑色高領以及一堆的毛褲、毛襪
基本上褲襪穿在最裡面可以多帶,外面的厚毛褲帶個兩件替換穿就夠了



再來就是大家很容易忽略的足部保暖
零下的溫度,一般的長靴或平底鞋很有可能會讓妳打從腳底冷上來
所以很建議買雙雪靴喔!
這種雪靴內裡全部鋪毛
百貨公司買大概要1500~2000
如果去秀山莊只要699~799!
另外,因為我打算只穿褲襪配長毛衣
蠻擔心下半身太冷...
所以我還買了今年最夯的襪套
穿脫方便,既保暖又有型



行李全部裝箱後

鏗鏗鏗鏗,幾乎全滿了...
秤一秤居然有14公斤耶!
唉~只能說不常出國、經驗不足
什麼都想帶的結果就是快超重
不過因為大陸沒什麼好買回來的
所以也還好啦~
再來就等著出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