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是虎頭蛇尾的人
韓國行差點又不負責任的寫到第三天就收手
不過這實在怪不得我
因為前幾天的行程很滿、很精彩
但相較之下,最後這兩天就有點...弱掉了
以至於我一直提不起興致完成它啊~





第四天的一早
天還沒亮就起床了
因為大家必須把前一天沒走完的雪嶽山走完
雪嶽山到了每年的10月底、11月初就算進入旅遊旺季
不只是遊客,很多韓國人也會專程去賞楓
所以為了順利坐上纜車
我們5點多就起床,6點多就入園,最早的纜車7點開,而我們早已經乖乖在等他囉!
不是我在說...
這天的溫度真是有夠低啊~
毛衣+羽絨衣的重裝備上身,還是完全擋不住刺骨的寒意





隨著纜車緩緩上升
眼前的太陽,也漸漸從山側露了頭
配合著纜車內清新的音樂
瞬間有種人生充滿了希望的感覺耶!






雪嶽山因為有纜車的關係
完全是不需要腿力爬山的
只需要幾分鐘的時間,我們已經抵達山頂的瞭望平台了
岩壁嶙峋,好像到了中國黃山的感覺...





不過很可惜
10月底,楓葉還未全紅
零零落落的幾抹色彩,讓人小小失望啊!
不過這些季節性的植物就是這樣吧?
哪怕只是差了一個禮拜,一個禮拜後可能就是完全不同的風景





瞭望平台的後方有步道可以走
但一來我們時間不夠,二來導遊也說了,過去後的路況並不是太好
於是大家只是拍拍照,留個紀念而已
有趣的是,翻過雪嶽山的另一頭,就是北韓了呢!!!
所以這端山頂的邊界上,插有南韓國旗喔!





下山的時候,太陽已經升起了
清爽乾淨的空氣,令人心曠神怡




下山後,接著要去新興寺拜大佛
(不過我們是基督徒不能拜,只能看)
這尊大佛叫統一大佛呢!
言下之意不言而喻啊!
拜佛之前,要用清水洗手
大佛旁還有各種祭品可以買
就在大夥兒猛拍照時
突然看到我們的領隊和導遊兩個人衝到佛像前非常慎重的叩拜了起來
後來才知道,他們兩因為很怕遊客太多,或者是天候不佳,都可能讓我們坐不到纜車
所以在出發前在心中向大佛許願
結果我們順利的玩耍下山了啦~
於是他們兩就誠心誠意的還願去了
真是可愛呢!





離開新興寺前被兔子偷拍了
挖...我拍照的樣子...怎麼這麼跩啊?





逛完雪嶽山,大夥兒這才回飯店用早餐
這間飯店的早餐區規模比較大一些
看起來的選擇也不少
不過...吃起來就很普普囉!
特別是魚類和肉類,怎麼都有濃濃的腥味啊~
我還拿了海苔喔!
韓國的海苔酥酥脆脆很誘人
結果沒想到拿完海苔的手,齁齁~油的發亮啊!
難怪有人說幾片韓國海苔,就抵一碗飯囉!真是太驚人了...





離開雪嶽山,我們要再度返回首爾
要來去看韓劇中一天到晚出現的青瓦台啦!
青瓦台不愧是國家重地耶!
才進入這區,路邊就可以看到好多制服員警和便衣警察
警察甚至還上了我們的遊覽車瞄了一下呢!
(大概只有30秒吧?我很懷疑這樣可以檢查出什麼...)
下車後,我和兔子一直很想拍韓國警察
可是完全不敢光明正大來
於是兔子很爛的叫我站到附近,數完123後....
拍出來的照片完全沒有我...
挖...我以為至少會拍成借位的合照
害我像笨蛋一樣的,還認真的對著相機擺pose
不過如果要拍可愛的單眼皮韓國小孩,就不用這麼大費周章啦!
對準準拍下去就對了,哈~(完全是欺負人家媽媽不在旁邊...)





真正看得到青瓦台正面的地方,遊覽車是不能停的
所以只能透過車窗捕捉這個畫面



(旁邊那位就是我們隨車的攝影小弟,我們可是貢獻了不少買他的照片呢!)


遊客們可以下車拍照留念的,應該都是有鳳凰的這一面
導遊好像有講解使用鳳凰造型的原因,但聽完就忘了...
只記得導遊說後面那座山長得很像憤怒鳥,哈哈~
有點理解為什麼學生記得住的,永遠都是那些有的沒的東西了...




這天的午餐吃海鮮百匯喔!
就像台灣高價位的吃到飽餐廳一樣,選擇非常非常多
韓式、義式、日式料理應有盡有
居然還有好幾種螺肉呢!(雖然我不敢吃,但我覺得這間餐廳蠻有誠意的...)





午餐後,一整個下午的步調瞬間緩慢了下來
因為我們要開始走購物站的行程了
這大概是參加大陸、韓國團的宿命吧!
這三家中大家唯一認真出手的,應該只有彩妝店那站
是沒有比外面的商家貴,但恐怖的是,很容易被刺激消費啊~





你沒看錯,逛完三個購物站,就到了晚餐時間了...
唉~購物站的時間永遠都留的非常充裕啊!
這就是跟團最大的壞處...
晚餐前,終於有了大概半個多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
我們才得以在仁寺洞這個小地方閒晃一下,採買要帶回台灣的紀念品
真的不是我在說...我們這團的購物時間,真的太太太少了啦~
這天晚餐要吃石鍋拌飯
唔...沒什麼令人驚豔的地方耶!
我覺得台灣的異人館比教好吃
右下角那個咖啡色的丸子居然是馬鈴薯...很妙的一道小菜





晚上的亂打秀名不虛傳喔!
絕無冷場,連3-4歲的小朋友都看得一直哈哈大笑
果真是視覺、聽覺、嗅覺都兼顧到的一場表演啊!





呼~終於回到飯店時,應該已經晚上11點了
來韓國的每一天果真都累到不行啊!
拖著疲累的身軀,還是硬要拍一張戰利品照!
我說,那支紅蘿蔔也太搶戲了...





第五天的一早,我們依舊非常勤奮的天未亮就起床了...
因為這天在上飛機前還有兩個地方得去





也是到這時才發現
原來我們入住的飯店,有這麼美的海景呢!
可惜都來不及好好享受...






早餐後就要去趕搭海鷗船囉!
這船好大喔!
大到居然整台遊覽車可以開上去耶?!
我們的前一台是用倒車上船的
看得我們一身冷汗...
站上甲板後,導遊會發蝦味仙給大家
勇敢的把手伸出去就對了....





然後...海鷗就有可能狠狠的把蝦味仙從你手上拔走





或者是用拋的,他們也會好身手的叼走





這個海鷗船體驗,有比我想像中的好玩喔!





上飛機前的最後一站
就是要再去一個土產店
在這真的應有盡有,吃的、喝的、煎蛋的、泡麵的...
所有在台灣做功課,看過網友推薦過的東西都找得到
但價格可能會貴個1-2倍吧!
像最有名的辣炒年糕餅乾一包要台幣將近150呢!
也太驚人了啦~
所以最後我和兔子是雙手空空的晃出來(上面那籃不是我們的啦!)
然後無聊到曬著太陽玩影子遊戲



(可愛的賴安安真的是個壯小子,好重啊!)


然後又因為導遊領隊放大家在購物站的時間有點太久
到機場後辦托運和退稅又不如想像中順利
退稅完,還要搭捷運到另一個航廈搭機
弄到最後,我們真的差點來不及
活生生上演在仁川機場狂奔的劇碼
最後一個(免稅店)血拼的機會,也這麼沒了...
嗚~~~我的韓國行採買篇,真的好空虛喔!





於是飛回台灣後,趁著回中壢的機會
我就來大花兔爺的太平洋Sogo禮卷啦~
哈哈~GUCCI太陽眼鏡入手
總算幫韓國賞楓行劃上完美的句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