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敖完了輔導課和重補修
終於有力氣來寫我一個多月前的歐洲行...



歐洲的團似乎都是坐夜間的飛機
晚上11點多的飛機,9點在機場集合
有鑒於上次搭機去北京的時候時間抓太緊
這次我們早早就出發了
也成了團裡最早到的人!

這天的第一航廈人口密度之高真的很驚人...
為什麼大家都可以在六月中出國呀???
而且看來台灣的景氣應該蠻復甦的喔!
往歐洲的班機幾乎班班客滿呢...嘖嘖~
不過在入關前發生了點小插曲
那就是華航的行李輸送帶出了問題
大家的行李都卡住了,遲遲送不下去
隨著行李越堆越高
大家越等越久
火氣就越來越大
同團的阿伯還和華航的人員起了口角
場面小火爆
俗仔的我當時還想著「好慘,我們怎麼有個火爆團友...」
不過後來幾天在歐洲的相處...
才發現阿伯其實蠻可愛的啦!
應該真的是華航沒把行李處理好,服務人員態度又欠佳才會導致那樣的場面...
anyway...登機前的行李檢查和託運真的花了很多時間
久到我們入關差不多就可以登機了
期待已久的免稅商店...無緣啊~~~

飛到維也納需要12個多小時(直飛不中停)
去程的飛機我們分配到三人座的區域
我就這麼夾在兔子和另一個團友中間12個小時
真是好難熬喔...



終於飛到維也納,當地時間是清晨6點半
走出機場前大家紛紛「變裝」



因為有夠冷的...
居然才14度耶!!!
這根本是冬天了...



上了遊覽車
再來就要一路從維也納拉車到布拉格

這段路程不是我在說...
真是又累又餓啊!
累是因為飛機上本來就睡不好
而這段車程又長達5個小時...
有種坐到渾身不對勁的感覺

餓是因為飛機上依照台灣時間供餐
所以大家的早餐大約等於是維也納時間凌晨2點左右吃的
到了歐洲,我們卻要熬到下午1點左右才有午餐可以吃...
你說你說,不會餓死嗎?
還好路邊真是風景如畫
讓大家都還能保持愉快好心情



5個小時的車程,中途停了幾次休息站
發現了台灣也有賣的健達巧克力
不過大概是台灣的兩倍價喔!



第二次休息的時候
我已經餓到要抓狂了
結果是麥當勞救了我
不過...
這大概是我吃過最貴的麥當勞
兩份餐要NT.500多耶!
而且歐洲的岩鹽果然比較鹹
那個薯條真是好「夠味」啊!
我們在這個休息站大概只停留了10來分鐘
完全吃不完買的餐點
重點是要上車前才想到我們的匈牙利司機不准大家帶飲料上車
可憐的兔爺只好當場表演3分鐘灌下兩杯可樂的絕技...有夠慘的啦!



其實正常的行程
第一天到維也納後應該就要先在奧地利玩耍
然後再一路慢慢往捷克去...
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上歐洲一個盛大的醫學會議之類的
住宿的飯店會訂不到
以至於行程只好倒著走...
也因此大家才會在坐了12個小時的飛機後,再坐5小時的長途車

下午1點鐘
我們終於到達布拉格了
中午的這餐吃中式料理
很不美味耶...
太白粉多到可怕的玉米濃湯
非常硬的泰國米
還有奇怪的白帶魚和雞肉
總之...這是很令人難以下嚥的一餐
於是我就開始慶幸剛剛的麥當勞還好是買兩份 
上車繼續啃薯條去...



用完午餐要先往飯店check-in
一路上看到很多很有味道的建築
上面那棟是布拉格的歷史博物館



而這是布拉格很有名的「跳舞的房子」
像不像一個裙擺飛揚的女生,依偎在西裝筆挺的男伴上翩翩起舞的樣子?



在布拉格的這兩天
我們都要住在Hotel Eurostars Thalia這間五星級的飯店裡
飯店的門面不大
不過房間倒是蠻五星的...



很寬敞的空間
簡潔時尚的風格
很讚很讚



放完行李,我們就要繼續行程囉!



站在歐洲的街頭
就連奔馳的電車都可以讓我覺得好興奮呀!



首先走往新城區的瓦茨拉夫廣場
這個廣場是14世紀中葉時,卡爾四世下令建造的
因為初期主要用於馬匹交易等商業用途
所以又被稱為「馬市」
這個廣場在歷史上可是赫赫有名喔!
1939年德國納粹入侵時曾在這裡閱兵
1968年「布拉格之春」,蘇聯軍隊就是以戰車在此鎮壓反抗的人民

從飯店走往廣場除了觀光
還要先去換克朗
克朗目前在台灣是換不到的
所以必須帶著歐元到捷克後,再找匯率比較好的匯兌所兌換



克朗因為在台灣不流通
所以大家也怕換了用不完很麻煩
大部分的人大概都換個200歐元左右(NT.4200)

克朗到手
接下來就要前往第一個景點火藥塔啦!



沿途中可以看到好多有特色的建築
左上角那是間銀行耶!!!
我覺得我彷彿站在Harry Potter的古靈閣銀行門口
下方的房子色彩繽紛
好像超大型的草莓蛋糕、巧克力蛋糕和香草蛋糕



還會路過慕夏博物館!
可惜沒有時間進去看...
這時候就會想到海倫同學的名言「下次來自助吧!」Oh-Ya~



鏗鏗鏗鏗~火藥塔到了!

火藥塔建於11世紀
本來是布拉格的13座城門之一
17世紀之後因為改存放火藥,才有了火藥塔這個名字
火藥塔近距離看還蠻壯觀的喔!
每次看到這種很有歷史感的古蹟,都會讓我激動的很想抱上去



火藥塔看夠拍夠後,下一站是舊城廣場
在接近舊城廣場的地方,出現了好多很奇妙的交通工具
左上角那個兩輪的,邊開怎麼不會仆街啊?
下面那台超級協力車,大夥要用力轉中間的轉盤才能前進...粉累的感覺
這些特殊的礁通工具都是可以租借的...
所費不貲但卻也會是很特殊的體驗喔!



這是我在歐洲看到的第一間Swarovski
後來這間店會不斷的出現在我行程的每一天
奧捷果真是他的大本營啊!



舊城廣場到了...
只能說  美  呆  了 
古老的天文鐘、高聳的堤恩教堂、巴洛克式的矮房子、凹凸不平的石板地、映照著蔚藍的天空
一切感覺都對了...



就連路旁隨便一扇門扉都是這樣的古老而優雅




舊城廣場的大明星非天文鐘莫屬
天文鐘完成於15世紀
上面標有12星座和12月份的圖示
古老而繁複地運轉著...

後來回台灣後看書才知道
原來波希米亞一直很重視天文學
提出「橢圓定律」修正哥白尼行星軌道的克卜勒
就曾經是波希米亞的皇室天文學家呢!



現今每到整點的時候
天文鐘就會像Sogo大時鐘一樣報時
遊客可以自費上鐘樓(100kc/人)
據說視野超好、美景無價
如果時間抓的剛剛好
應該還可以站在報時的喇叭手旁邊
非常有臨場感的聽他們吹奏一曲吧!



我們在布拉格的這幾天剛好遇上舊城廣場的美食節
廣場中央聚集了好多的攤販,有各式各樣的在地美食可以挑選
為了體驗一下捷克小吃
我和兔子鼓起勇氣和老闆比手畫腳半天
結果買了像座小山般的馬鈴薯  也太大份了啦...
重點是兔爺那時挑了看起來最夠味的那鍋
但卻忘了歐洲人本來就重口味
挖...重口味中最重口味的那鍋=鹹死人了啦~~~
很鹹的馬鈴薯+非常鹹的香腸+無敵酸的酸菜...媽呀~真是難忘的體驗
而且還花了好多錢
這樣一份馬鈴薯,居然花了我們NT.500多多呢!



看完天文鐘報時,還有點零碎時間
領隊便帶大家到波丹尼(左上圖)掃貨
在捷克只要一次買滿2000kc.就可以退稅14%
而我因為幫同事代買
所以退稅根本不是問題啊!
大概也因為華人的消費力實在太強了
波丹尼因此備有會說國語的店員,牆面上也有產品的中文介紹呢!
走進這間店,只要帥氣的將購買清單交出
就會有華人店員提著大籃子咻咻咻三兩下的將產品搜刮好
真讚
kuo-i-nore鉛筆也是台灣人必買的戰利品之一
據說價位比起台灣便宜太多太多(大約是1/2價)
不過像這個可愛的刺蝟筆插再便宜也還是要個1千多台幣喔!



逛得差不多就要來去吃晚餐啦!
你沒看錯喔!
就是在「大白天」吃晚餐
6月的中歐天黑的很晚,大約到10點天色都還沒全暗呢!
在布拉格的第一晚我們要去吃地窖烤鴨風味餐
因為是地窖,所以光線非常昏暗
讓我超級後悔怎麼沒砸大錢買個光圈大一點的類單眼?
而這種悔恨的感覺,將在之後歐洲的每一天不斷出現啊~
這餐我們首度體驗到沒有醬汁的生菜沙拉(很像在吃草
還有非常有嚼勁的麵包
鴨肉倒是蠻嫩蠻好吃的
重點是在地窖邊吃飯還有風琴手在桌邊唱唱跳跳,很High呢!



吃完晚餐後的晚上8點鐘
天色依舊大亮中
先前下過雨
溫度更低了...(可能只有10度吧?)
我的輕羽絨衣完全不夠看
披上兔爺的外套後依舊皮皮挫
同團所有的女孩們都苦不堪言
誰會想到布拉格之春這麼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