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受人生的第一步就該是來點美食吧?!
不過因為之前「蟄伏煉獄」過久
說真的掏空腦袋也搜不出什麼名單呢~

這天選擇的是之前凱西大人生日宴時「落選」的漁人料理
畢竟同行有壯丁
精緻型美食可能不太適合
而且說真的在競爭激烈的台灣美食市場
即使是聽起來很「吃粗飽」的熱炒
店裡的裝潢也不會路邊到哪去...

當天點的菜頗刻意點了些上次在馬總裁看過的料理
就是想比比這兩家頗富盛名的熱炒的差別
不過因為人數不多
能試的也就不多

當天排名第一的料理:鹹蛋杏鮑菇


我本來就是個很愛鹹蛋料理的人
不管是鹹蛋杏鮑菇還是鹹蛋苦瓜
幾乎都是我去熱炒店或去吃客家料理必定會點的菜
總覺得外面店家能夠將鹹蛋處理得毫無腥味還蠻厲害的
漁人的杏鮑菇處理的很好
入口還能感受到脆度
配合鹹蛋的濃郁還有芹菜的香味
這道菜我很推薦喔!


第二名:豬油拌飯

哈哈~
我想大家一定會覺得...是怎樣?沒菜了喔?!
怎麼會馬上推薦的就是飯了呢?
應該是說...
我覺得店家在這點還蠻大方的
熱炒店通常白飯都是吃到飽的
不過還提供豬油拌飯的...應該不多吧?
吃起來有種復古純樸的香味呢!

當天兔子還點了沙茶牛肉

這道菜的表現相當普普
甚至還有點過鹹了啦!
店家或許為了降低成本放了不少空心菜
這我倒是覺得不錯!因為就不用特別花錢點蔬菜啦!

三杯小卷也是兔子下的手

又太重鹹了啦~~~
是很下飯沒錯,但我個人不愛
不過還是要幫店家說句話
那就是店家真的很大方
裡面的小卷還真多隻
多到兔子本來很想「個人做事個人擔」的把這盤清了
最後卻還是吃不完啊!

糖醋鮮魚
話說上次生日宴在馬總裁吃得糖醋鱈魚還蠻令人驚豔
於是就點來試試
ㄜ...不過...內容果真不一樣
漁人的糖醋味比較偏酸
那隻不知是什麼的魚我不愛
而且還有我最討厭的綠豆子
讓整道菜突然有了「便當感」
可憐的兔子雖然不是點這道菜的兇手(兇手是我
但還是非常認命的繼續清空這道菜

出了錯的還有另一道:鳳梨蝦球
我連照都懶了...唉~

看到這裡
是不是大家內心都默默將漁人除名了啊?
我還是該說句公道話
可能是當天功課沒做足,不小心踩到地雷了吧?
我還是願意給他其他的料理一些機會的...
畢竟這真是一家大方的店
他所有的料理份量大約都比馬總裁多了1/3
所以只要點對菜,應該會非常划算的啦!嘿嘿~

吃完午餐後,我們繼續前往附近的打鐵豆花
這間豆花店我很早就在網路上看過介紹
早就心動很久囉!

哈哈...
就是為了這個鐵碗來的
愛不釋手呢!好想買一個喔~~~
當天我們三個人分別點了原味、抹茶豆花還有一個仙草冰泥
沒想到最好吃的反而不是招牌豆花
而是仙草冰泥呢!!!
很清爽不膩的味道
適合炎炎夏日喔!
店內雖然小小的不過處處見得到店家的用心

老闆據說本來是打鐵匠
所以店內很多用具都可以自己造型呢!
普普風的牆飾很給人種夏日海洋風的感覺呢!


漁人料理:台中市天津路三段108號 04-22374216 
打鐵豆花:台中市永興街154號 04-223502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