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布拉格的兩天我們住一樣的飯店
所以早上起床,依舊有澎派的五星級早餐在等著我們





到了歐洲後,我莫名其妙愛上yogurt
每天以試吃不同口味的yogurt為樂
可是這天吃的原味版完全是個地雷,很像...嘔吐物
於是我很不負責任的沒吃完又拿了第二種口味-莓果口味
嗯嗯...酸酸甜甜還可以
可是我還是覺得第一天吃的榛果口味比較對味  哈~
這天早餐的另一個地雷是cheese
我想我應該拿到了歐洲有名的發霉乳酪吧!
不過除此之外,新鮮的水果和美味甜甜圈還是讓我和兔爺非常滿足啊!




這天早餐後,我們有半天的自由活動時間
因為我們已經在布拉格晃兩天了
所以倒也覺得蠻熟悉、一點都不會害怕
反而對自由活動超級期待的啦~
出發前先來拍一張!




從旅館出發後第一站是聖瓦茲拉夫廣場
沿途看到的街頭藝術,不知是什麼,不過蠻有趣的!





這個就更值得拍啦!
紀念我們2011年的歐洲行~





聖瓦茲拉夫廣場附近有許多服裝店
歐洲系的品牌當然要在這裡買才便宜啊!
(不過單價都還是要台幣1000多多以上喔!)

歐洲果真「地大物博」
每間店都蓋得像百貨公司一樣,還有手扶梯耶?
不過逛來逛去...
好像不是我的菜耶!
Zara的用色真大膽
每個款式幾乎都是鮮黃、鮮綠、鮮桃紅、鮮藍各一件
太色彩繽紛啦~
H&M晃了半天,也沒中意的
可能歐洲人的身形和亞洲人還是差很多
衣服放在身上,怎麼穿都怪怪的





Mango的建築外觀很巴洛克
剛入門很現代化
沿著手扶梯深入內部後,又是不同的風景
鍛鐵打造的華麗鐵門
挑高明亮的室內空間
搭配水晶燈的低調奢華
很滿足女孩子對購物天堂的想像
我們去的時間點,Mango已經下殺到對折了
所以在這裡四件小背心入手
很便宜喔!一件NT200不到呢!(大約是台灣的1/2~1/3價





因為時間很有限
我們隨即往舊城廣場邁進
廣場中間的美食節活動,剛好讓我們可以解決午餐問題
兔子買了他一直想吃的「大亨堡」
很有嚼勁的法國麵包,夾上份量十足的大香腸(60kc)
還蠻好吃的喔!難得沒有太鹹...哈~
美食節真的展出琳瑯滿目的各種食物
上面那攤是賣糖果的
要不是有預感那糖果肯定甜死人不償命
不然還真想買來吃吃看呢!





邊走邊吃可能是自由活動最好的選擇
畢竟只有3個多小時的時間
花在一間餐廳裡慢條斯理的吃飯,好像太奢侈了點?
走到哪、買到哪、玩到哪、吃到哪...才是王道啊!
穿梭在小巷弄間
每間小店的裝潢擺設都是那樣用心
真的處處是景點





東晃西晃,需要去洗手間時
這間位於天文鐘對面的水晶店就是我們的好朋友啦!
裡面有既乾淨又不用收費的廁所
店內還有華人店員可以問路喔!





走累了,也可以到星巴克體驗一下全球化無遠弗屆的力量
聽團友們說,這裡的星巴克結帳後收據要收好
因為如果要使用他們的廁所
要拿出發票,找上面的密碼輸入才可以使用!
這也太妙了吧~





我的午餐就是上面這間Gyros(好像兔子的英文名字Cyrus  哈~)
現點現作,有點像台灣的沙威瑪  好吃好吃~
店旁邊這個「CATS」的看板,怎麼看都有點搞笑耶...
歐洲也有盜版的問題嗎?





走回飯店的路上
兔子又買了第二份大亨堡當午餐(因為比較便宜)
麵包一口氣夾了4隻熱狗?很驚人...
旁邊的醬料可以自行添加
事實證明,沒醬料還蠻難吃的...乾到吞不下去
歐洲從餐廳到路邊小店好像都是餐點和飲料分開的
大亨堡一份45~50kc
可樂一杯卻要30kc
乾脆來歐洲賣可樂好啦~





我們如此行色匆匆
目的就是趕在集合時間前,衝進飯店旁的Tesco逛一下
之前兩晚回到飯店都太晚
直到這天時間終於配合的上了

先去茶包區掃個貨
飯店早餐區提供的Pickwick和Teekanne這可是應有盡有
我掙扎了半天,最後買了紅茶、蘋果茶、橘子茶和草莓茶包
好香好香~很開心
右下角那個是我們差點失手買的「餅乾」
想說1公斤的餅乾還真是大份量!重點是怎麼這麼便宜?
還好在下手前一刻,突然從它附近的擺設意識到...這是麵粉啦!
挖~真是驚險!
扛著1公斤的麵粉回台灣,我應該會被恥笑一輩子...
什麼都看不懂...實在是在非英語系國家旅行最大的麻煩啦!





左上角是為了徹兒買的早餐玉米片
這種玉米片是厚的,泡在牛奶裡不會爛,反倒會有QQ的口感
在歐洲的這幾天,是我僅次於甜甜圈和yogurt的好朋友
重點是外包裝上有Tom&Jerry...徹兒肯定愛的!我真是個好阿姨啊~
右邊大包裝的橘子水很便宜喔!(比水還便宜)
可以單喝,如果和水兌著喝,會有點在喝氣泡水的感覺...
左下角是Tesco的熟食區
有賣簡單的三明治,可是似乎路邊小店賣得更便宜
右下角的蛋茄真是太可愛了!很想抱一顆回家啊~哈!





麵包區有滿坑滿谷的麵包
不過比較多是我不愛的雜糧類麵包
倒是這個汽車蛋糕很可愛
小男孩的生日應該會很想要一個吧?!

我們大概在Tesco待了快一個小時
買了一小車的戰利品
結帳的時候發生了點小插曲
首先,我們挑了一個甜甜圈狀的小蛋糕
結果價碼刷不出來...
那個收銀小姐馬上不做他想的把我們的蛋糕丟進他身旁的籃子「沒收」了
挖...條碼有問題,小姐不能幫忙查個價?居然一言不發的就不賣我們了...
然後給她錢,回來的找錢卻少了...
我們比手畫腳半天
那位小姐居然一臉不耐煩的一副錢沒算錯的模樣,直接處理下個客人
當下我和兔子還懷疑,該不會是手上的購物袋要錢吧?
不然怎麼會金額不對...
自認倒楣的離開,回去問領隊
確定購物袋真的不用錢啊?
那是怎樣咧?雖然是小錢,我們倒是見識到歐洲人不太敬業的態度啦!
不過算了...出來玩嘛~愉快、不愉快,都是體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