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望角的早餐非常的中式
完全不對我的胃



不過還好有提供咖啡和牛奶
只要有Latte可以喝,什麼都好說啦~



離開民宿一路往羅東方向去
因為我們和民宿買了傳藝中心的票
先拿好票才好去玩啊~
途中來去光顧一下非常有名的林場肉羹吧!

這間老招牌的肉羹店
似乎各大美食節目都報導過
以至於我們雖然挑在週間的11點多來光顧
卻依舊人山人海
老店沒有冷氣(還是有開也沒冷?)
室內溫度至少在30度以上
環境真的相當老舊
必須要克服對於衛生條件的要求才能吃得下去
至於食物本身嘛...
嗯...
可能大熱天吃肉羹本身就是個錯誤的決定
揮汗如雨的情況下
我根本吃不完那燒滾滾的肉羹
而且我本來就不愛羹類稠稠的湯汁
所以很難體會他的美味
不過肉塊是很紮實的那種口感,還不錯



吃完肉羹就要去民宿拿票啦!
這天住的是平價的民宿(前幾天實在住太好,要省一下!
不過我覺得「王子與公主的家」經營的很用心耶!
裝潢大家都會
但要能注意到每個小細節
那就真的和品味有關囉!
挑高的空間
英式風格的家具
馬上會讓民宿的質感跳個好幾級
招待我們的管家還端出自製的金桔檸檬汁來
微酸的口感帶有一絲鹹味
意外的好喝呢!


傳藝的門票到手,出發!

這天的傳藝沒什麼太陽
不過還是好悶熱
走沒多久就忍不住進星巴克吸冷氣
點了限量的草莓星冰樂
恩...很福樂草莓牛奶的感覺



到傳藝最愛和店門口這些有的沒的拍照了
喜歡看大家發揮巧思的佈置
會覺得可愛、會覺得很驚喜



來傳藝的另一大重點當然就是我的最愛--霹靂霹靂
這裡不禁止拍照
這樣我就可以巴上去拍個不停
左下角那隻是我最近的新歡--蒼,帥死了!我愛他!!!



接下來就往傳藝的另一區走走吧!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跨橋到黃舉人的家耶!
蠻值得看的!

左上角是「榜單」?(可以這樣說嗎?就是通知中舉的公文,古代人拿到這張應該會開心到暈過去吧!)
左下角是小抄,哈哈~中國人作弊的習性真是堅強!!!
右邊那兩張都是武舉人考試的項目喔!
這個我上課會教到...
看到實際的物品感覺格外有趣!

方老師來講一下歷史好了...
台灣這個地方因為是移民區
所以民風尚武
在清代的時候武舉一向比文舉更受重視
武舉術科要過三關
要騎馬射箭、要耍大刀、還要舉石
右下角那個石塊重達240斤(144公斤?)
考生要把石塊舉起,然後下腰,放在胸口,雙手放開,以胸頂石(挖~這樣不會死人嗎?)
但台灣人還是很愛考武舉...因為尚武勇啊!
而且好笑的是...
術科這麼難考都不是問題
但筆試默寫武經就會掛掉...(因為文風不盛啊!)
所以後來還有專門幫忙默寫武經的槍手...挖~
(方姊姊講歷史故事到此先告一段落)



在這一區還可以看到很多以前人用的東西
上面這個竹簍子叫「氣死貓」
因為以前的人魚肉保存不易
怕被貓吃掉
所以就用竹簍子高高掛起
讓貓看得到吃不到
氣死貓氣死貓



作客十忌?
我應該十忌都犯了吧?挖...



週間的傳藝
人口密度剛剛好
整個傳藝好像我們自家的古厝
闖過來闖過去...好讚!



5點多離開傳藝
去好友小包家的路上繞去看看宜蘭現在正夯的觀光工廠
亞典菓子工廠可以看到年輪蛋糕的生產方式
還可以不斷地試吃蛋糕配咖啡
不過因為我們到的晚...
工廠已經要關門了
所以完全沒享受到啦~



再衝進附近的橘之鄉
哇~橘之鄉變化好大
記得幾年前來的時候
就只是一間賣蜜餞的商店
但現在已經成功轉型
可以DIY作蜜餞,更可以悠閒喝杯下午茶



用心設計過,果然很不一樣
女孩子一進來...怎麼可能不喝杯咖啡再走呢?



展示區裡面也有許多蜜餞小常識
這個擺置很有意思
大大小小的罐子其實是一種甜度比
20kg的砂糖=20g的甜精(哇~人工合成的東西會不會太恐怖了?)



時間如果允許
真的可以在橘之鄉逗留上幾個小時
不過我們依舊到的太晚...
只能等下次再訪宜蘭時囉!



離開橘之鄉再來就去小包家看我未來的女婿啦!
齁齁~丞丞這個壯小子真是有夠可愛...
完全就是一個結實、好食樣...
我們大概待了半個多小時
抱夠、親夠、摸夠、咬夠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再來就是去羅東夜市闖蕩的時候了!
以往來羅東夜市都有種被人潮淹沒的感覺
這次因為是個非假日週間
逛起來真舒服

左上角的一串心很有名
但我不愛
因為那一串裡面有我的天敵--肝
龍鳳腿剛炸起來熱呼呼倒是很好吃~



右上角的臭豆腐是誤打誤撞吃到的
好吃好吃~
炸得不會太老
醬汁又調得剛剛好...
兔子總共吃了四份吧?
左上角的義豐非常有名
咬下去外酥內軟
蔥也是大把大把的真材實料
不過服務的態度不是太好...
居然因為我拿了500塊給他找錢就給我臉色看?
跟他說要小辣...他白了我一眼後,拿回來沒半包加辣?哇~是怎樣...



玩了一整天
回到民宿的時候覺得腿好像不是自己的
不過真的好開心好幸福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