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宿的早餐是在一間「玻璃屋」中享用的



落地玻璃窗將窗外的好景色無保留的收納了進來



民宿選用的餐具也很可愛喔!
碗底有各式各樣的小動物造型
拿著這樣的餐具,食物的美味度也會加分喔!



兔子當然就要用兔子碗啦!



這天的早餐是民宿女主人料理的中式早餐
所有的食材都標榜新鮮、有機
這道吻仔魚好像是他們的親戚捕抓的...
絕對沒有為了賣相而漂白



東坡肉滷得入味軟嫩
這是這頓早餐中唯一的重口味
不過量不多...吃得有點意猶未盡



老闆自己醃漬的小菜
土豆本來就不是我的菜,很難評價
不過醃蘿蔔倒是很清脆爽口
連我這個不愛醃漬品的人都覺得不錯喔!



炒蛋還ok



這個菜吃起來有點雪裡紅的感覺
微微辣辣的口味還不錯



這個豆腐很清淡,邊吃邊覺得自己很像日本人



水果拼盤吃到的水果也很特別
金吉的表面也有醃漬處理
單啃皮還真好吃!不過一咬到裡面的果肉...酸啊~~~
旁邊的仙桃好像蠻罕見的?不過我不是很愛
(基本上我本來就很不愛水果啦~)



早餐雖是清粥小菜
但菜色還算豐富,吃的還算滿足囉!



吃完早餐後時間還早
於是我們便回到房內悠閒的看著房內的書
我想這民宿主人肯定是個高知識份子
看他放在屋內的書,大多很有深度
像我腿上這本,可是和中國考古挖掘相關的套書呢!嘖嘖~



10點左右我們出發往老街去啦!
第一站是十分
因為考量媽媽體力的關係
我們無法去到十分大瀑布
所以沿途只要看到小「瀑布」就猛拍
彌補一下沒看到大瀑布的遺憾



從大吊橋的下方一路深入就是往十分大瀑布的方向了



這個景還挺不賴的
左邊的吊橋人來人往
右邊的鐵軌不時會有平溪線小火車呼嘯而過



橋下還可以看到中瀑布
哈哈~我已經覺得很滿足啦!



往老街去
處處可見人們在天燈上書寫願望




看著天燈冉冉升空
真的會有種夢想起飛的感動呢!
花100多元買份希望、買份感動...挺值得的!不是嗎?



火車近到貼身而過的感覺很奇妙呢!



在十分悠閒晃了許久
接下來就要往平溪去啦!
本來以為平溪應該比十分來的大
沒想到平溪還真是迷你耶!
腹地好小,待個半小時都有點多的感覺



鐵軌從頭上方經過
這也是來平溪必拍景點喔!



哈哈~可愛的張君雅小妹妹的發跡地就在平溪



背後的這家麵茶店非常的日本風
本來很想嘗試一下的
無奈逛到這裡已近中午
大夥兒飢腸轆轆對甜食提不起半分興致啊!



這是全台灣僅存的日治時代郵筒喔!
不覺得看起來非常有味道嗎?
不過因為體積龐大、太占空間
所以目前全台灣只剩這一個還在「值勤」
兔子這個郵局先生當然該跟他合照一下啦!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什麼呢?
有沒有看到電線杆左邊那團黃黃小小的東西?
猜出是什麼了嗎?
是沒能飛遠的天燈...
在十分,我看到的天燈是冉冉上升的希望
在平溪,我看到的天燈已成了山林間、河道中堆疊的垃圾
太大的反差,凝聚成心中的荒謬感...



離開平溪前,路邊有條蜿蜒的登山階梯
綠意盎然、古意盎然...忍不住拍一下



北部老街探險的最後一站是菁桐
其實這三段老街距離都很近
開車大約都是10分鐘左右的路程
每段老街也都短短小小
所以是可以安排一次逛的...
菁桐老街上也有日治郵筒耶!
不過發現了嗎?這個是商家自製的幸福郵筒,不是古蹟啦!



到菁桐已經是下午了
早餐的清粥小菜早消化的光光
每個人都好餓...
而我們本來就預定來菁桐吃有名的雞捲當午餐
所以之前的十分和平溪也就忍著沒吃
沒想到...菁桐的雞捲...恩...真的好吃不慣喔!
雞捲裡面完全沒有雞喔!
只有一堆像是糯米和芋頭的混合物
然後炸的油油的...帶一點點甜味
ㄜ...在非常餓的情況下吃這樣又油又不鹹的東西
真是蠻不舒服的!
最後大家寧可餓著肚子也沒把它吃完
我想這應該還是名產啦!但只能說完全不是我的菜...



菁桐很小
路走到底可以看到鐵軌
照起來還蠻像三義勝興的



離開前在許願亭照一張吧!
我個人覺得那些竹片好像被排列成愛心狀耶!很喜氣...

離開菁桐,一路就要往台北去了
我們這天要去住師大會館
晚上就有師大夜市的美食可以慰藉一下空虛的胃啦!



師大夜市現在完全觀光化了
下午三點多攤販居然都齊了
我最愛的碳烤雞排一定要來一份的啦!



這是我大學時很愛的馬來西亞咖哩雞
不過一份下去就會很飽
為了要留胃吃別的只好忍痛不吃



大學時吃到不想吃...
但日後每次想起都還是會懷念的生煎包
真的美味啊!

在師大的這晚就在美食和血拼中渡過啦!
師大真是個天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