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傳藝的表演時間大約5點多
走出表演場地,完全感受到宜蘭瞬間變天的威力
其實我們到宜蘭的這一天
從一早天氣就有些陰霾
不過還不至於減了遊興
反倒因為有些涼意
所以大體上玩得蠻舒服
中午要進傳藝時
還一度有夏天豔陽高照的溫度和感覺
然而就在看完表演後
還真是大降溫啊!
天空飄起了細雨
溫度一整個掉到可能只有22度左右吧?
我的薄外套完全擋不住那股寒意
而滿車子為了對抗氣溫變化所做的準備也完全無用武之地
虧我可是連靴子都帶了的人
外套還分薄、中、厚準備了三件
但宜蘭的「急凍」還真是殺了我個措手不及呀!
(重點是那個在傳藝的下午,居然是在宜蘭的三天最冷的時候?連之後在山上民宿都沒這麼冷...這是怎樣啊?!

離開傳藝,就該前往民宿「櫻悅」囉!
乍看之下,5點多進駐民宿似乎早了點...
但事實上完全不是如此
因為我們訂的民宿是在半山腰上
在路況不熟的情況下
我們乖乖遵從網友們的建議
早早出發上山囉!
從羅東往櫻悅的路上,順路買了還蠻有名的「鴨肉送」
鴨肉不愧「鴨肉送」是招牌菜
果真有特色!
淡淡地糖燻味,配上特製的醬料,很涮嘴呢!
不過「鴨肉送」的布丁麵...ㄜ...就不是太推薦
不知道是不是買好到吃下肚有點久(maybe 40mins)
以至於麵條過於軟爛
重點是調味似乎太清淡了點耶?!
有點不知道在吃什麼的感覺...

車子行經三星市區一路往大同方向
漸漸有種人煙稀少的感覺
而「櫻悅」位於「玉蘭茶園」的頂點(接近最高處了吧?)
所以本來就有心理準備路況不會太好
然而等我們接近中...才發現...
狀況還真是讓人傻眼
首先,往玉蘭茶園的那條小岔路還真是「隱密」呀!!!
我們幾乎是來來回回「過門而不入」好幾次
問了路邊店家
也問了民宿主人
卻怎麼樣都找不到那條該轉彎的小岔路
折騰許久才發現,原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可以想像嗎?
有一條路就在你身邊,卻不起眼到讓人全然忽略...
那條小岔路旁雖有路牌寫上許多民宿的名字
但由於完全缺乏照明
黑暗中根本不覺得往內會有民宿...
一轉進去後...
馬上可以體會為何網友會建議「不要太晚上山」
但我想應該把這項建議改成
「不要天黑後上山」
我們真的不算太晚到
但沒有用啊!因為6點多的山區已經全黑了
那就還是非常恐怖
整條路居然連半盞路燈都沒有
小小條的路,往前往後都是一片漆黑
為了安全
我們只能降下兩邊車窗
駕駛座和副駕駛座的人都得隨時注意路面寬度的變化
路上三不五時還有突然跳出的小小青蛙要閃
而漆黑的山區...說真的...有恐怖啊!!!

好不容易終於抵達民宿,真的有種「呼~」的感覺
因為終於結束小小驚魂啦!
而且...
也完全像網友們說的
只要到了「櫻悅」
馬上就會感覺之前一路開過來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霧中的民宿呀!
美到令人停不了的想微笑耶!
我想童話故事裡白雪公主和小矮人的家,搬到現實中應該不過也就如此吧?!

我們的房間也很夢幻
是間大大的四人房喔!
(訂的時候,2人房已經沒了,老闆很阿沙力的給我們4人房,但算2人房的錢呢!推推推!)

房內有張超cute的蛋形大搖椅


房外有專屬的庭園和小小步道
還有超浪漫的泡湯池
民宿主人更貼心的在庭園中的桌上放了小蠟燭
讓我們可以在燭光下享受「鴨肉送」
(「鴨肉送」?到底是誰說要買「鴨肉送」的啊?氣氛瞬間都沒了...不過好吃是真的啦!)
每間房內都準備有美麗的茶壺組和自家種植的茶葉喔!(畢竟這裡可是茶園啊!)
房客可以邊泡湯、邊賞景、邊喝茶
茶葉清爽不澀的溫順口感,配合上這樣的美景
太‧享‧受‧囉!
陽台看出去的夜景更是不枉我們開這麼許久的山路啊!(從傳藝過來大約要1小時)


我們的房間算是離夜景較遠的
而民宿其實搭建有觀景台
夜景美得像細細的金沙點點發亮
但為什麼沒有照片呢?
因為...
我後來沒下樓去看
因為...
離開傳藝後...
我就感冒啦!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我越是頭痛欲裂
在無法下山買藥的情況下
吃完晚餐後我完全不支倒地
連房間設備都沒什麼享受到
更別提下樓看夜景...
然後就從晚上8點一路睡到隔天8點了...
嗚~我美好的民宿啊!
而且還真是可憐兔子了...
兔子在沒電視節目可看(因為山區收訊不好,沒有第四台)
又沒人可以講話的情況下
晃來晃去一個晚上...
最後只能在蛋形搖椅上發呆到睡著...

隔天睡醒,身體狀況好多了
也有心情欣賞美景啦!

陽台外的山嵐山景
就是我們為何要千里迢迢來到東部的原因吧?!
美景無價啊!


睡飽了就該下樓吃早餐囉!
據說「櫻悅」的這個樓梯可是有出現在「那一年的幸福時光」中喔!
(其實「櫻悅」也就是「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拍攝的主場景啦!)
早餐是很簡單的自助式餐點
沒有特別令人驚豔
但至少也有個中上水平囉!

其實我也忘了我為何要和稀飯合照?
那稀飯似乎沒有很特別...恩...就是稀飯(歐...兔子提醒了...稀飯裡有地瓜)

睡飽後的我,生命值回升7成有吧?
還有力氣瞪人了!呵呵~

再來張幸福合照吧!

民宿的每個角落都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用心
鞋櫃上的鱷魚布偶可是讓兔子玩得不亦樂乎呢!

讓我來為兔子「小小報個仇」吧!


我覺得「櫻悅」真的是間很用心在經營的民宿
特別是走出戶外
看看周遭的環境後
更是可以想像當年一磚一瓦建起民宿的辛苦

白天的觀景台上,蘭陽平原一覽無遺
稍稍慰藉了我前一晚沒能看成夜景的遺憾

照片中右下角的那座大橋
就是來玉蘭茶園必經的「泰雅大橋」
就在拍完照後不久
下山再次經過大橋
還真會有點奇妙的感覺呢!

太平山櫻悅景觀渡假別墅

電話:03-9802003 / 0912589883

http://villahome.ilanbnb.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